2009年4月23日星期四

開放27項目拼經濟服務業次領域廢土著股權


转载自《中国报》

納吉在記者會上,展示有關開放服務業次領域的文件。(馬新社)(布城22日訊)首相兼財政部長拿督斯里納吉今日宣佈,為了刺激國內經濟,特別是具潛能的服務業,政府決定開放服務業的27個次領域項目,並且不附帶30%土著股權限制或條件。
不影響服務業者
納吉說,獲開放次領域項目的服務業,包括醫藥、旅遊、交通、商業、電腦、體育與休閑、租賃、海事機構服務和打撈業。
納吉在首相署辦公室召開記者會指出,我國2008年的服務業,共吸引501億令吉的投資,外來投資達11%;他相信,隨著這項開放,將吸引更多外來投資。
他說,我國是全球首30個服務業主要出口國,如在2008年的服務業出口高達1201億令吉,進口則有998億令吉。
他透露,這也是我國首次服務業出口超過進口,而未來政府也會著重加強我國出口更多的服務業。
不僅限於東協國
“為了發展我國成為回教金融區域中心,政府也同意讓獲鑑定的5家國際律師事務所,在我國設立辦事處,提供回教金融服務。”
他強調,上述開放措施屬于全面開放,不僅限于東協國家,這也符合東協自貿協議達致的共識。
他相信這項政策有助刺激我國經濟,同時提高我國服務領域在國際上的競爭力,並獲相關行業者歡迎。
納吉認為,政府開放服務業領域,不會影響國內服務業者,而且政府在第一次振興經濟配套已撥出1億令吉給工業發展局,協助本地服務業者,幫助他們應對服務業開放后的挑戰。
納吉說,為了方便投資者投資予服務領域,政府會通過工業發展局成立一個全國理事會,以一站式服務批准有意投資服務業的投資者。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