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8日星期二

国家领袖得温文儒雅的回复

网络的批评国家政策已经成为许多网民“爱做的事”,因为所谓“白色恐怖”已经让他们觉得网络是唯一的抒发管道。过去,民联在网络上的独当一面成为导致308大海啸发生的主因之一。然而,国阵的确有其过才迫使民反,可是,国阵(指领袖)不投入网络大战很常会卑鄙“吃死猫”。这种现象怎么能让人民支持国阵呢?
我喜见我家乡的国会议员拿督斯里张庆信看见这个问题也开始在《当今大马》对于读者的疑窦进行反驳。这是国阵加入网络战的开始,如果能抗衡民联,那么就不会出现谬论,比如:我听见有人流传拿督斯里张庆信是要求关闭国会走廊禁止媒体进入的元凶,这个说法让我啼笑皆非,因为拿督斯里张是拆除线条的发动者。我在有位马华副部长的部落格留下了许多疑问,可是,他从来没有回应过,这是什么态度?
不过,我认为他在回复的同时必须分清楚,读者并非政治人物,要以泱泱大肚应千万批评。无论读者的指责如何无厘头、荒谬、恶劣,笔锋如何尖锐、无耻、羞辱都必须以“解答”来回应,因为人家只是一介草民,人家没有你那么尊贵也没像你那样能引起众人的目光。所以,没有必要“反驳”甚至以对待林吉祥的态度应对。最好能够做到以理服人、以德报怨,那么你就可以在民众的心中占有好的形象。若是,以牙还牙,那么就会被人诠释为你“欺压”并且企图封锁网络言论,无论多少对你不满的言论都要展现你的风度、温文儒雅的解答,那么就可以在民众中树立一个亲民的形象,往后将更容易听见民声。
据我所知,很多国阵议员都希望改变,都希望当民意急先锋,我盼望拿督斯里在《当今大马》的回复,可以成为其他领导的楷模,注重民意,国阵才有翻身之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