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2日星期三

一群青少年聊起政治时

打从我来到西马升学,我就发现一个现象,当我们一群青少年聊起政治时,几乎全部人都倒向反对党,国阵政府的腐败臭名已经深入民心,根深蒂固在年轻人的心中。

当时,我天真的以为这里青少年的公民意识很高,过后,我问他们为什么这么说时,他们的答案既然是“我们国家的政府一定是为自己多过为人民”。听到这句话我差点晕倒,原来是国阵的臭名已经入心入肺再入骨了。从这件事上,我得到两个假定:
一,反对党的宣传功力一流
二,国阵政府烂的功力一流


今天,我证实了这两个假定。青少年往往随着反对党的喧哗而起舞甚至不惜参与没有准证的非法集会来宣泄不满,可是他们知道自己为什么要反吗?
还记得不久前,我问一位怡保的朋友为什么你们要还政于民?
他答我,因为国阵强了我们选择的政权。
我再问他,不是反对党自己人闹分裂推出后支持国阵吗?
他的回答是,有这样的事吗?倪可汉没有讲哦!
又是差点晕倒!


这仅仅是一个小小的例子,我并不是说还政于民不对或者批评民联政府的做法,我只是要反映这种为支持而支持的现象。反对党宣传的功力比基督教牧师传教的功力还要深厚,青少年已经以民联马首是瞻甚至还有一部分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反对,为什么支持。这种现象是极为不健康的现象,因为这让那些精于“哗众取宠”的政客捡到便宜。当年国民党总统大选是败在“两个子弹”吗?不,他是败在晓得哗众取宠的民进党!

青少年关心政治是好事,可是我认为大家不应该盲从甚至还为自己支持的对象寻找借口。就像我在上几个星期发博文写到“林冠英必须公布豪宅租约”,既然有位博友回复我说“这是人家免费让首席部长住,而没有租约”,我看了真是啼笑皆非,你用不着支持林冠英到他没有说的话也帮他说吧?

事实上没有一个人是100%中立,对于自己熟络的人物会有部分偏袒或偏见都是正常的,只不过很多青少年在不熟悉的情况下也出现“偏见”和“偏袒”的现象。这方面,我认为所谓的八大华青应该着手去提高人民的公民意识,这不是志在帮助国阵或民联,这只是让青少年的思维素质提升进而拥有自己独立的判断空间而不是盲从。希望青体部在往后的日子能加紧协助青年组织筹办这类型活动让青少年能理智的判断眼前的是非黑白。

29 条评论:

己为 说...

征信兄,我倒觉得国阵民联都好,都是两颗烂苹果。人们选择民联,只是因为它没有国阵烂。大伙儿只是选个没那么烂的苹果来吃,因为还吃得下。国阵那颗苹果已经太烂了,烂到吃不下。

但是如果有一天民联这颗苹果烂过国阵的话,你看看人民会选谁?

Eddie 说...

来你的部落格觀察是因为要鸟你,
你是被鸟而红,你以为你的文章很到位啊!?
(据了解)就是你放炮的口头禅。
我说:据了解你是国阵养的狗,PLP 国王,将来有机会做政棍,脸皮厚过棺材。
哈!哈!只是据了解而已。
年轻人没看过*大蛇大便*,
乱来大炮仙,可以做老千。
**青少年半斤**
**陈炡信八两**
福建人说:KU MAI CHUO PI。

Mountebank 说...

你到底知不知道什么是“还政于民”?

为什么要“还政于民”?

要如何的“还政于民”?

你连what,why,how 都不知道,居然可以大篇幅的讲了那么多。

P/S:请多看点书

匿名 说...

小弟,

请先身入马来甘邦看一看巫统那令人毛骨悚然的极端宣传功力吧!

别只是拿几位你身边同类人的无知意见就下定论吧!

尝试去问一问那一些中下层人民的意见吧!
问一问那些因为自小家境贫苦,而在每一件”身为国民应得的基本权利“的事上,都得经历”万分惊心,无数害怕“的情况下苦苦的争取,很多时还要尝试无数的失望,失望再到绝望的残忍后果。

不公的政策导致国民受苦在我们国家的历史里不是凭空捏造出来的谬论!

说得也对,很多青少年在不熟悉的情况下也出现“偏见”和“偏袒”的现象!

哪你觉得你真的不是当中其中一个吗?

戆居居看天下 说...

我在还未读你的博文前,
尽量稳定了自己的情绪,
以免读后会咀咒你去死,
抱歉, 我再一次失败了,
你的鸟话对你自己的鸟说吧!

Daniel Yip 说...

你跟董董是同一间学校的吧?

B@dman 说...

eddie,
你绝对不是狗,你是连狗都不如。没有判断的思维。来看人家的部落格就是为了鸟人?这就是青少年没有判断事情前随意鸟人的不当行为。

Mountebank,
你的回应似乎有点多余,我要表达的是,你不只是要让我知道“还政于民”,而是让所有支持你的青少年知道!

廷辉,
我是否有不熟悉下,偏袒或偏见海还望你多多多指点。至于,你说西马人民的苦况,我大概同意,因为我有看到,也知道政策的偏差。

戆居居看天下,
你这种没有论点的评论还是留起来啦,只会显出你的智慧缺乏成熟。

大牛,
你何处此言呢?我要求青体部提高公民意识,他也这么说吗?

Eddie 说...

我是人类。

你是走狗。
没有判断事情前后的少年走狗,
鸟你是应该的,

Eddie 说...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Eddie 说...

看看每个人留下的评论,没一个人support 你的言论。

马不知脸长的走狗。

B@dman 说...

嗨哟,不要紧,你爱骂就骂个够咯。。。
反正,你都是不敢露脸。。。

Freddie 说...

自从新经济政策实行以来,西马华人都倾向反对党。

B@dman 说...

是咯。。。
还好如今解除了。

Daniel Yip 说...

新经济政策如今解除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B@dman 说...

最让人痛恨的股权固打不是完全解除了吗?

B@dman 说...

最让人痛恨的股权固打不是完全解除了吗?

Daniel Yip 说...

朋友,你果然入世未深...

我高估了你...

B@dman 说...

那么你就说说看你的高见咯。。。

匿名 说...

你从身边几个朋友的回答,居然认定证实了你的这两个假定, 这就是偏见 !

你讥笑他们的分析能力,我想你只不过是多他们五十步而已 !

凌国文 说...

哈哈!新经济政策解除了?哈哈哈哈哈哈!

B@dman 说...

o.....

B@dman 说...

我说凌国文真是一个辩论高手,刻意不去看一些已经更新的咨询只看前面故意不看后面的反驳真是一流的辩论高手。

凌国文 说...

哈哈哈哈哈哈哈!讲到辩论,谁敢在您面前班门弄斧啊?

一开始赞同新经济政策解除了,后来又转换概念说股权固打解除了?

外资的限制解除了,就等于土著固打解除了?

匿名 说...

辩论高手,请别拿纳吉的愚人表面功夫来手舞足蹈了。

先冷静,认真,诚心去了解我们社会的真正一面,先去了解我们国家的真正历史,先去听听人民真正的心声吧!

不是要踢馆,只是看了真的不能不管!

B@dman 说...

国文兄,
你以为真的辩论眉?错了就要改,不是吗?错了都不可以改啊?不要这样,谁敢跟凌国文这位曾经是我学习对象的辩论员辩论?


关于这方面,请您了解一下首相开放上市公司股权限制废除的新闻咯。更请您了解一下,回教党某位领袖还说“马来人还是贫苦,不应该废除固打制”。


廷辉,
简单来说啦,人民的心声我听了,也认同了。我认为国阵需要改变,当我看到国阵有新的利民措施时,我可能无法像你那样冷静的去了解历史,我只能告诉你,只要是利民政策,我都会赞同因为我看的是未来。
也是因为我知识的缺乏也希望你让我从了解历史判断土族开放固打制的背后目的吧,谢谢

Lawrence Teh 说...

大牛,国文,廷辉,

酱得空理他,别浪费时间啦!

Eddie 说...

大牛,国文,廷辉,Lawrence Teh 们:
这家伙蛮有娱乐性的,觀察他,不满他的文笔就鸟他。也很爽。哈! 哈!

Lawrence Teh 说...

这家伙在我们眼中只是张员外身边的一个小丑,负责帮张员外越人吃饭的重任。

固打制被废除了???吃米不知米价!从他这句话就知道这个人有多少斤两。

Lawrence Teh 说...

从首相纳吉推出的一个马来西亚信托基金来看,无论如何,我国总是撇不开马来人是土著,华人和印度人为寄居者的身份。令人失望的是,打着‘一个马来西亚 ’信托基金名堂的基金,却出现两种截然不同的意义。顾名思意,一个马来西亚的宗旨是维护及巩固大马多元种族的团结。可是,首相却亲自打破自己的招牌。这边厢说,我们不分彼此,共同分享属于大家的美好未来。可那边厢却出现自打嘴巴之嫌,着实让人失望。

在这边,不否认PNB旗下的信托基金向来都是以人口比例,来限定各族的认购额。可是,一个马来西亚是纳吉上任后全力打照口号,为了就是不想各大种族区别你我,因此,一个马来西亚的信托基金就必须与其他的信托基金清楚地划分其特别意义之处。

在此不忘答谢常为人设想的纳吉,仍不忘免费赠送每名09年入学的大学生,每人100单位信托基金的用心。可是,为何肯花心思在鼓励国家未来栋梁的身上,那为何却不坚持维护原本一个马来西亚宗旨的目标,不分你我肤色,巫族,华裔,抑或是印裔种族人口比例,来限定各族的认购额。不变的50%的基金将保留给土著、30%保留给华裔、15%保留给印裔,余下5%则保留给其他种族。不过,纳吉表示,在结束首30天的认购日后,还未卖出的基金,将开放给所有种族认购。此话一出,顿然让标榜一个马来西亚的意义全毁,毁的不只是对纳吉纯粹喊口号的心态,无法解决种族划分的心碎更胜于这一切的一切。

如果与其它信托基金没有分别的话,那又何苦多此一举推出一个马来西亚的信托基金(当然政府推出基金的目的是为了从市场上筹资)。但是,我恳请尊敬的首相不要如此糟蹋一个马来西亚如此有意义的目标宗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