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9日星期日

可能性不止一个

赵明福的不幸,我认为大家应该要求警方给人民一个交待,为什么在马来西亚这个法治之区发生这种离谱的事件?我听见这个消息时感到非常悲哀,经过几天思想的沉淀,我发现这个案子有许多可疑之处。
首先是,为什么雪兰莪反贪污局没有安装闭路电视?一个国家重要的执法机构连这种基本的设备都没有,那间办公室能用吗?关于这一点,我们不需要证实明福的死和反贪局是否有关,反贪局就必须向全国人民道歉,因为这已经严重托缓调查进度也为大家找寻真相带来难度。就算反贪污局没有闭路电视,该大厦应该有吧?为什么今天没有人公开这个闭路电视呢?
据反贪污局的说法,明福已经被释放了,按照逻辑,反贪局应该已经归还手机了啊,可是反应敏捷的雪州行政议员报警说明福的皮包的手机不见了,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陈文华也透露反贪局官员的盘问手法极度残暴甚至对生理和心理进行虐待,这一点反贪污局请向人民交代清楚!如果真有此事,请向大家道歉并且希望反贪局不要成为暴力场所!综合上述的疑点,我们有理由怀疑明福是因为在盘问的过程中被“不小心”推下楼致死。
我觉得,我们也不可以一口咬定第一个可能性成立,因为没有人可以证实明福是从反贪局的办公室坠下。所以,警方也必须调查清楚明福的死和反贪局调查的弊案是否有关。反贪污局会不会想利用明福为证人指证涉案者?从另外一个角度来说,反贪污局不可能会杀死明福,反而涉案者会杀人灭口。所以,我们必须要求黄朱强告诉大家,到底哪一位行政议员涉及黑帮!为了公平起见,警方也必须从这方面着手调查。
坦白说,行动党在这件事情上也必须负上少许责任,因为贵党行政议员的政治秘书被要求到反贪局问话,为什么没有让律师陪同或让律师等待完成问话呢?希望行动党的支持者不要逃避这个事实,因为当贵党其他领袖被请去执法单位问话时,大批的支持者都会在外等候,现在请一个律师陪同以确保人身安全都没有做到,真的必须负上少许责任。
最后,我认为反贪污局的所有执法人员还有大厦所有相关人士必须被请去协助调查以外,黄朱强及所有雪兰莪行政议员都必须极力配合警方的调查行动以其让明福沉冤得雪。更重要的是,请反贪污局局长不要发表类似“无须负责”的言论,否则祝你乌纱不保!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