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4日星期一

Badman Corner

古代封建皇朝时代,勇于对国家政策进谏者,半数被认为是欺君得处死。
现代民主自由时代,勇于对大马政策批判者,若是华裔多数都得被炮轰。
时代巨轮不停转动,马来西亚政府的思维是否也跟着进步呢?
享有民主之名的马来西亚有言论自由吗?
去年闹得沸沸扬扬的王明志事件,他清楚说出了马来西亚的种族政治的偏差,结果引来多位内阁高官炮轰这位市井草民,大马有言论自由吗?
或许他的表达方式有些不妥,可是被内阁高官说成不爱国的表现,有者还动言剥夺其公民权,拜托这是爱之深,责之切啊,这样叫不忠,那么些写了这段话的我就是“大坏蛋”了。
无独有偶,去年拿督翁诗杰揭露华小拨款被干捞事件,为民喉舌。结果被内阁告诫,把他当坏人。简直莫名其妙,不平则鸣乃古圣贤书之教诲。如果按照各位大人的逻辑,那么,圣贤书不就一直教我们做“大坏蛋”吗?

对于今日的社会,到底怎样算好人?怎样算坏人?我想这一切都没有标准,道德标准已经被同化了。。。
中学时代,我班有很多学长,可是纪律不见得很好,违禁品堆积如山,有者明目张胆的炫耀其违禁品。难道他们不怕学长抓吗?当然不怕阿。。。如果有学长敢抓就会变成公敌,被认为是没有同学爱,只为立功的“坏蛋”嘛。回想过去,我真的对于这些学长感到愧欠,因为我也是犯罪分子。。。哈哈,可是这样的生活得确缔造了我们的美好回忆。。。不过,我的疑窦是,是不是真的道德标准被同化了呢?好像是非被本末倒置了。。。

这社会的道德标准很奇怪,弄得我一头雾水。这里将会有些歪理文字,对现实社会而言,我也搞不懂是非对错,而我也常常被标榜成“坏蛋”所以不管是非是否被颠倒,为了安全起见我还是让这里名为“Badman Corner ”。谢谢育雯和志春的指导让我顺利易地开启了新一片博客天地。若有任何高见,欢迎进谏。。。

1 条评论:

Evonne 说...

不用谢我
我也是半桶水而已
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