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1日星期日

回到金宝

今天,我乘搭德士回到金宝。真得要开学了,在吉隆坡的日子我并没有如之前预料般轻松。每一天,似乎都有排满的行程让我觉得有些疲惫。
在回金宝的路上,汽油负担一只盘旋在我的脑海。这不是第一次我搭德士回来,从和几位司机的交谈中发现他们使用的天然气燃料只要区区10令吉就可以行使120公里。反观,一般使用汽油的轿车得花上约30令吉才能行使120公里。那么天然气不就是饱受汽油负担者的救星吗?据说,只有都门一带才有天然气的增添站,这将是其不方便性。
我的家乡(民都鲁)是国内最大的天然气生产区,这个利民的替代资源却没有在那里实行。不知这样,砂拉越甚至全东马都没有这个技术,好讽刺哦!我总算了解,马来西亚不平衡的发展才是东马落后的主因。古时候,天然资源丰硕的地点总是最繁荣,为什么全国最富饶的砂拉越却是国家的落后州呢?真希望州政府尤其是领导本州20余年的“白毛首长”好好反思,为什么没有向中央要求呢?
来西马一年了,真的看见东马的悲哀。。。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