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3日星期三

KL Trip 2 (28/11 - 30/11)

说到去居銮,这里就是乙心(拿督斯里张庆信的私人秘书)的家乡。来到这里,缔造了两个第一次:
第一次到柔佛
第一次参加印度同胞的活动

大约七点钟,我们到了居銮由于时间太早,我们就到乙心的老家拜访他家人,不难看出她父母对他的牵肠挂肚,见面的刹那,他母亲的强忍住泪水。伯母真得很好客除了准备我没吃过的“可口糖水”及“自家糕点”。谈话中不难发现伯母对爱女的担忧,担心他太胖“没人要”、担心他给拿督添麻烦、担心酒后会吃亏。。。。。。真是天下父母心。。。可见,这女孩在母亲的眼里是多么调皮捣蛋。。。我也到她的闺房看看。。

当年她就是美若天仙

过后,我们便去参加“屠妖节门户开放”。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印度同胞的活动,果然不同。最让我感到意外的是,既然会上还有播放华文歌曲,深深感受到三大民族的共融。当晚,我们约12点半回到吉隆坡。
在回金宝的那个早上,我在酒店享用早点后,利用短暂的45分钟和砂拉越最年轻貌美的马拉端区的行动党州议员交流。他果然年少气盛,更胜的是充满了“火箭”的鲜血,为反对而生存,甚至认为越多问题越好,因为可以挑起令他们在大选获胜。当下,我直言“一味的呛声有什么用?人民的问题还在啊。难道你要告诉人民,你们只能呛声,不能解决问题吗?”我觉得无论什么问题都应该坐下来,一起寻求解决方案而非为反对而反对,甚至把“反对”作为捞取政治资本的方法。无论如何,还是谢谢他给我这个小辈一个了解行动党操作的机会。
就这样我结束了这一轮吉隆坡之旅。祥福来带我去巴士站了。。谢谢他。。。
期盼下一次还可以学习更多。。。谢谢所有让我旅途充实得你。。

1 条评论:

馬丁 说...

想想慕克力的言論,再想想黃明志所要表達的華校生困境,不管你是尊孔,中化,寬中,日新,國民型的鍾靈.請問有幾個會寫文章在UTUSAN,我家老主人,小主人, 小主人的表哥表姐, 老主人的表哥表姐表妹表弟,從upsr,spm,lce, mce,stpm 90%馬來文都是最少credit,但個個都是邊緣人,馬來文都曾經好過,又如何.你們都不是主流.

大家明知英文,馬來文是那麼重要, 慕克力的言論在華人是taboo是禁忌,何苦! 慕克力的言論會讓華人被同化,有沒有想過,你被同化的同時,你也進入主流社會,你的後代才有機會.

何不讓市場去決定華文的需要,S.H.E.不是說大家衝著學華文嗎?華文不會沒落.

如此大馬才會出現obama,obama是”美國人”多過”黑人”,培辛是”泰國人”是華人也不是華人, 泰國政治人物在選舉時也偶爾喜歡說自已是華人.

華校有存在的需要嗎?華教and捍衛華教是大馬華人社會的主流課題,是件很衛大的事 是強勢,慕克力的言論是華人該考慮的,但可惜是taboo,也只有華人養的猫才敢講,”人”是華人就不行了,不可講,在華人社會更于不行.

其實捍衛華教人士知道上面所述嗎?他們都很清楚,查查看他們子弟讀什麼學校,再來他們都有錢,孩子長大都到外國讀書.一大堆華校生才來壞才不遇, 可憐!這中間你們有多少優秀華人被浪費掉.

丟掉這包袱吧!

猫也學丘老師叫春,……喵mahu ………tak mahu….喵mahu ………tak mah喵mahu ………tak mah喵mahu 華校………tak mah華校 rrrr……………rrrr…華校………….rrrrr…aaa……………aaaaa華校

這是明志的”丘老師叫春”要表達的.對嗎?明志.

明志的話題不新鮮,10年前老網友,young gun等在KOPITIAM都談過.

你們要謝謝明志,他那不入流的表達方式.讓大家再次看這問題.

中南部問题更大是--獨中搞到像名校,大家跑去讀,有錢華人沒關係,可出國,沒錢的跟大浪走,跟潮流走…….走….走…..走…..到荷蘭…

我這頭猫跟主人到PUDU LAKE, 到LUMUT, 到SENAI 走小路,人家KAMPONG小學課室個個裝滿冷氣,你們華人小學,窮呀!.....錢不給你,官他要派人來作.淡米爾小學呢?.........厠所也沒有…..想想..那些英文說得很好,…..做律師的印度人會讀淡米爾小學嗎?問問加巴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