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7日星期二

下届选举给他一个审判

继张大议员和求真先生在《当今大马》在去年大战后,这次在《独立新闻在线》又再次遇到敌人。首先我不知得恭贺张议员知名度再次提高还是为他“凄凉”的遭遇感到可怜。

无论如何,我深深觉得,若国阵还要再来届大选继续执政就必须以行动来证明。从几篇“呛鼻”的文章来看,张庆信和巫统部长纳兹里为了国会媒体走廊而撕破脸的事件、要求内政部长为滥用内安法令逮捕记者而下台等事件,似乎没被大家注意,因为有人还说“样样都是以巫统为本,讲求国阵精神,巫统说一,你不能摇头说二”,这里烦请张议员对巫统极端的言论给予反击及大肆宣传!

其实,我觉得许月凤退出行动党后被批评为不尊重民主在某种程度上是合理的。若他真的是在党内被打压无法发挥或受到党州领袖的侮辱,我认为他退党绝对情有可原。试想想在一个被打压的环境,样样必须服从党,要如何有效地为民喉舌,为民解困呢?

既然退出可以让他有更大的空间服务选民,何乐而不为呢?在网络上也有许多人要求被边缘化、无法在党内发挥作用的蔡细历退出马华以更有效的服务华社。这进一步说明,不少人也同意在一个手打压的环境,无法给予人民最好的服务。

当大家在批评许议员为千古罪人的时候,是否想过为什么她要退党呢?二十年的感情和常年立下的声誉,是什么让她愿意牺牲这一切?我觉得我们应该先了解,她在党内是否犹如外界谣传那样被欺压、侮辱,再来论断许月凤是不是千古罪人。我们更不能说被打压是“她和行动党的问题”不应该退出民联,因为身为老板的人民不应该不顾员工的工作环境。

在民主的社会,我绝对同意用跳槽来夺得政权是一种肮脏的手段更是一个罔顾民意的行为。可是,在许月凤的事件上,我认为不能以如此简单的方程式来计算,因为“跳槽”并不存在,只存在“离开”。许小姐这项举措是否正确,我不肯定。但是,我认为与其这样吵吵闹闹,使社会鸡犬不宁,倒不如让好好表现,让下届选举给他一个审判,不是更好吗?

勉强没有幸福,没有中止的吵闹只会让社会进程停止,就算不应该退出也退出了,何必再闹翻天呢?退出后,给人民的服务优劣与否,下届自有分哓。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