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4日星期二

马华署理四角战

代表马来西亚华社的马华公会的党选就来了,身为砂拉越子民的我的却没感受到马华对我们的贡献。原因可能有两个:一,砂州没有马华;二,砂州的华社没有受到亏待。声称代表全国华社的马华是否应该有所转变呢?或许代表华社的口号已经不合时宜了,这届党选的口号不外乎敢怒敢言和消除种族之分。然而,选情最为激烈的莫过于署理总会长了。基本上总会长是翁诗杰的囊中物,虽然副总会长也出现多脚站,可是人们都把焦点放在署理,可能是大黄和老蔡的缘故,也可能是职位比较高的缘故。
无论如何,这次出现史无前例的马华署理四角战绝对是重头戏。根据辣手的消息指出,多数票将不会多过200张。这一战将决定三位重量级领袖的未来,坦白说我觉得这似乎没有很多政治理念的交锋。其中一位候选人可以省略讨论,那就是李学德,因为他更本就是来凑热闹,而且也不会对选情有太大的影响。
黄家泉背着弟弟留下来的基层实力上前行,其优势就是拥有不小的基层势力也是霹雳老树盘根的领袖,再加上当权派的护航及部长职的便利胜算应该是最大的。不过,他的问题也是他的优势,霹雳许多基层因为他长久在霹雳不顾基层意愿任意使用其嫡系人马而不满。而出任邮递地让出来的部长职也是遭人话柄。而我个人对他不满的事莫过于拒绝辩论时,给予的理由。他说他是用智慧去解决问题,谢绝参加类似活动。我觉得他这么说根本就没看见马华的问题。为什么他们说马华做了很多没有人知道?就是因为太有智慧了!另外,辩论不就是把你的智慧展现在众人面前吗?既不敢怒敢言,只能做应声虫就连和众人分享政见都没有胆量,如何成为马华领袖?
林祥才是一位非常有争议的候选人,虽然他没有亲口承认,可是大家都知道他是蔡细历的人马,可是,为什么最后回倒戈呢?谁都知道他选署理的中选机率很低。所以外界认为他是为了分散蔡细历的选票。其实这种没有义气弄脏政治的政客应该让他败选,不过我觉得他没什么机会咯。然而他提出与民政合并的概念我就无法苟同。试想想,合并后谁主王朝?问题就骂上出现了,而且合并后华社的力量是壮大吗?我不这么认为,至少国阵最高理事会的华裔代表少了三个。一幅员外好命的轮廓希望能为他带来奇迹咯。
蔡细历算是当中最顺眼的候选人了。今次复出坦言真得不好走,翻开过去他的从政记录,不难看到他过人的表现。在担任卫生部长期间极力整顿卫生部并勤于跑动巡查各地医院。在他担任卫生部长期间,许多医院的设备都得到改善。可是,色字头上的那把刀把他从高空甩下,然而这也是许多妇女不能接受的一点。如今,原本和他同一阵线的林祥才又自立山头,看来他得陷入苦战。无论如何,我都希望会做事肯为民喉舌的领袖当选。
这次的大战我大胆预测蔡细历和黄家泉有一人会当选,另外两人应该无望了。除非,翁诗杰拉林祥才一把,或许还有胜算。然而,蔡细历和黄家泉,我想老蔡胜出对华社的发展将更有帮助。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