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0日星期一

马华党选观后感

马华公会改选成绩可说是党意等于民意的象征。敢怒敢言的翁诗杰大热攻下总会长;勤奋能干的蔡细历突破成为新任署理总会长,这将带领马华回到强势的时代。当然,很多领袖在登高以后就会变质,我希望这两位领袖不要辜负党和华社的期望,真正务实的落实各项计划,让马华恢复当年勇!
翁诗杰在选前普遍受看好,可是最后只获得六成选票,虽然这没有被炒作,不过我希望翁诗杰会意识到危机。他被认为是马华的清流,可是在他欠缺风度的人身攻击政治人物的死德后这个形象或多或少被影响了。另外,贵为马华四大辩才之首的翁诗杰既然不出席与对手的辩论,他的理由是公务繁忙。我觉得如果他有心推动直选总会长的改革,辩论是必须的。因为这样可以让广大的基层及代表看出有利弊。我觉得翁诗杰根本就是另有原因!否则它可以建议在马华团结宴上辩论,让全体中央代表判断啊。这样不顾民意,独断独行绝对不是领袖所为,希望他日后能明白领导马华是以民意为先而非依个人意愿指路明灯。
蔡细历这次真的犹如浴火凤凰,漂亮重生。虽然是一微差取胜,可是对于一个挑战派又被出卖的过气领袖而言已经是漂亮的一战了。他的胜利象征着马华公会的代表素质提升了,菜单文化依然存在,可是,不盲从。目前的问题时,他会入阁吗?以他的才干入阁对马华对华社绝对利多于弊。我觉得如果他入阁大多数会取代他对手黄家泉的部长,因为他再也没有借口留守部长了也应该不会后着脸皮再接受委任总秘书吧?现在的问题是翁诗杰会为了制衡他的势力而不让他入阁吗?再说阿都拉回肯他回锅吗?还有一个重点,靠着黄氏王朝当选的翁诗杰要怎样安抚挺黄派呢?不过,我觉得黄家泉会跟他老弟一样宣布辞职。
很高兴这次能和多位马华的部落客见面,特别感谢波力的安排。除了他还有,阿武叔、春天、细水长流、黄博士、刘振国、翁协文、小婵、绍谦等等。从他们身上我真的看到马华的希望,问题是高层似乎和这群与民意相符的基层脱节了。当这帮基层攀上高层时,我担心年轻人都成为民联的中坚分子了,到是马华请收档吧!希望新一届的领导层,尤其是马青领袖能网罗部落客的言论来拟定方向,让党意符顺民意,让马华重拾河山。另外,我也希望马华的领导层能用网络战来对抗反对党的破坏。
对于马青卸任总团长提出增设国阵第二署理主席由马华出任,我认为马华应该直接要求担任署理主席兼副首相,这样才有实权嘛。第二署理主席根本有名无实,现在华社需要的不是好听的名字,而是全民平等成为马来西亚人。马华应该提出如何让我国各民族保留多元性并享有同样的政策,而非依种族而异的政策。老实说,我觉得东马更需要一位有实权的副首相来平衡发展。
未来的马华要争取的是全民平等,提出的是全民获益的议题,这点就学学新加坡的行动党吧。现阶段,阿末的事件还没得到交待,马华是否应该在内阁反应让法律给我们一个交待呢?对于内安法令,我认为马华应该要求内阁在执行内安法令前须经过内阁讨论,这样不用等到出事了,马华才要求这个那个搞到马华自己不像政府。再者,马华也应该向人民解释内安法令的重要,不要吃哑巴亏!如果马华连这样这样的小事都做不到,我也建议行动党来取代马华咯。最后,还是愿马华明天会更好。。。

2 条评论:

荣誉中卫上校翁協文Lt Col(HON)Eng Hiap Boon.AMN PJK CIAM CMFA 说...

你好!我是翁协文,我的网站还在努力中,一弄好就让你知道。我看到你把我写成翁协成,我很好笑,因为我的确有个哥哥叫着协成

B@dman 说...

哈哈,不好意思,让你见笑了。。期待你的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