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4日星期三

砂拉越307辩论会--张庆信vs.黄培根

在金宝抑或西马,我都发现一个“我以为”和砂拉越一样的现象,就是一旦朝野辩论,大家都是认为国阵必败无疑。今天,我发现我错了,我通过一个砂拉越诗巫的网站看见既然大部分的网友认为这个星期六“张庆信vs.黄培根”的辩论会,张庆信会胜。

我在西马的一位朋友也多次与我通电皆向我分析张庆信会输,然而我的感觉是,若按照张庆信日前的谈话内容及他所要求的辩论范围,这场战未必输!
张庆信在回复黄培根的文告中提到“我歡迎有原則、立場的辯論,我也不希望任何人去模糊、扭曲人民視線,直接了當的從那裡開始,我們就從那裡辯論起”  也就是说这场辩论时没有辨题。
然而,这场辩论的导火线就是。
张庆信说“民聯口口聲聲叫政黨人民遵重民主、關懷殘疾人仕,卻在該起事件中群起抨擊該名身患殘疾、甚至任由支持者進行各項令人嘩然的香燭咀咒、焚燒人偶,甚至是發佈極惡毒的咀咒、對像包括其家人、祖宗。 這種現像讓我們看得很清楚,有些人的民主、公正、清廉的說詞,根本是說一套、做一套。當他們得不到本身的利益,捍衛不到他們的政權,就開始無所不用其極,包括去煽動無知的人民或支持者、不惜去打擊對手或政見不同,己離棄他們的昔日同志”
如果按照“从那里开始,就从那里辨起”的辩论模式,张庆信应该就不会输,所以,在此先预祝民都鲁区国会议员拿督斯里张庆信太平局绅旗开得胜!
虽然,一般上上面一段通常是用作结尾,可是,张庆信不立辨题,尔后,黄培根应该是意识到情况不妙就发表文告要求双方就针对“政治青蛙的政治道德所带来的影响”来一场公平的辩论。 让这次的辩论会有了辨题。
最后,期待星期六的辩论会让现场观众大饱眼福。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