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1日星期三

307辩论会

307辩论会是砂拉越政坛史难得一见的辩论会。那段期间轰动一时也成为砂拉越华人社会争相议论的话题,报章更是连续多日的进行倒数采访。那一天终于到来,著名政治辩论的主持人胡逸山博士担任主持人。

率先发言的是行动党砂拉越宣教秘书黄培根先生。他认为跳槽文化是一个没有政治立场、没有政治道德、一种违背诺言和欺骗选民的文化。他认为马来西亚跳槽文化的始作俑者绝非民联而是国阵政府。他表示1959年登家楼政府倒台、1975年吉兰丹政府倒台、1994年团结党政府倒台及2009年霹雳民联政府倒台都是国阵一手策划的跳槽夺权行动。他也认为安华916变天是可以被接受,因为他是一个光明正大邀请国阵议员弃暗投明的行动。安华并不是通过威逼利诱等手段促成变天,然而是以民意为基础的变天行动。“道德就是以廣大群眾意願為依歸,大家都認為行,就沒有問題,反之不被大家所接受,就是不道德”。黃培根認為,政治道德有問題,產生出來的政府本身就是有問題的政府,所以政治道德與跳槽文化息息相關。“
們不能說對自己有利才是道德,對自己不利就是不道德。”“最重要的是民意,人民的意願在哪里,308大選的時侯,54%霹靂州人民把意願委托給民聯政府。他們清楚知道50年來,國陣政府的行政偏差,貪污腐敗,導致308時,人民說夠了,因此選出民聯政府。但是,結果國陣卻靠幾只青蛙把這個人民選出的政府推翻。”黃培根指出,206一項民調顯示,74%的霹靂州選民認為應該把這權力還給人民,這就是民意,這就是道德,沒有民意支持的任何行為是沒有道德的,是違法民主制度的做法。他也认为人民的意愿应该高过法律。

接着国阵后座议员俱乐部主席拿督斯里张庆信太平局绅表示他绝对不鼓励、不提倡,不过,他觉得民联对跳槽文化比较有“兴趣”。因为自国阵在308大海啸后,民联三政党都光明正大的拉拢国阵议员并高声欢呼916的到来。他也质疑黄培根先生表示安华并没有通过挖角以促成916变天的说法,也反问黄先生为什么民联5位议员半夜都追到台湾进行挖角?拿督斯里张表示,此举害得他的心脏差一点跳出来,不过他感到非常荣幸国阵后座议员坚定的信念让916变天失败。虽然如此,民联始终没有放弃跳槽夺权,今年霹雳的高级行政议员拿督倪可汉还声称森美兰会变天。
接着,拿督斯里认为在政治道德里,从政者应该忠于国家、忠于政党、忠于君子。
拿督斯里也声称许月凤并没有跳槽,只是在被压迫的情况下被逼退出民联并精神上支持国阵执政,然而国阵没有给予任何奖励更清楚证明这一点。拿督斯里也希望行动党不要掩盖事实,应该让人民了解许月凤退出行动党的真正原因。
当黄培根先生不断要求拿督斯里张庆信解释为什么霹雳国阵不愿意还政于民之时,也辩称州议会解散与否乃操纵在苏丹手上。拿督斯里也进一步询问在黄先生要求还政于民的同时,为什么一概不谈霹雳州内倪氏兄弟的独裁和用黑社会恐吓许月凤的事实?反而要煽动民心制造混乱。
针对黄培根先生表示,烧冥纸和诅咒祖宗十八代乃是民怨与行动党无关,拿督斯里张庆信便进一步询问带领诅咒行动的民主行动党华都呀也区部组织秘书兼该党民万支部主席林思松是不是行动党领袖?
拿督斯里也请教黄培根先生何故行动党领袖不支持跳槽文化,而在卡巴新公开抨击916变天时,林氏父子却解读为个人意见呢?

在主持人提问中,胡逸山博士问:当选民的意愿和个人的意愿发生冲突时,应该怎么做?
张庆信答:该名议员应该让选民先了解自己的想法并且和选民一同规划未来的每一步。
黄培根就认为该名议员应该直接辞去议员职位还政于民。

在回答一位观众的提问时,拿督斯里张庆信突然爆料民联极力拉拢跳槽并且以马来西亚第一位华人副首相,可是他不为所动并认为一个人必须要有原则。拿督斯里也认为民联说一套做一套,假用“民意”来合理化916变天。

这场辩论会,拿督斯里张庆信总是“话到嘴边留半句”使辩论变得不够精彩。而黄培根先生从头到尾都只是使用“还政于民、民意不可违”来当挡箭牌令人认为他词穷。
这是一个砂拉越政坛的突破,希望往后还有更多机会在东马看见类似的辩论会让真理越遍越明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