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0日星期六

双十特大以后

10月10日的马华特大圆满落幕,对我来说马华的中央代表做出了对马华前途最好的选择。毕竟,无论谁留下来马华都只剩下半壁江山,今天中央代表的投票取向也清楚证明这一点,关键的第一项和第三项提案多数票都少于100张。

馬華特大3提案表決
1. 馬華中央代表對總會長翁詩傑的領導投不信任票。

2. 馬華會長理事會於8月26日對蔡細歷的判決,以及中委會對蔡細歷的判決(若有),全部撤銷。
3.繼第二項議案後,要求恢復蔡細歷的署理總會長身份。
結果:翁詩傑與蔡細歷同時離開,恢復蔡黨籍。

翁诗杰虽然之前多次强调只要不信任票通过他将下台,他也说过只要会长理事会的议决被否定将总辞。很可惜的是翁诗杰还是眷恋那张总会长的椅子耍无赖,在投票结果出炉后还是没有宣布辞职更说在中委会讨论。到底为什么翁诗杰要拖到10月15日中委会后再决定呢?我预测可能性有两个:
1,翁诗杰想利用这五天构思一个绝世妙计或说服中委“发功洒泪”集体挽留让他得以继续留任。

2,翁诗杰希望走的不只他一个,要在中委会要求全部一起做决定的委员总辞让马华来一个重选并借此再度问鼎龙椅。

无论翁诗杰有什么预谋,我都不希望他这位没有组织能力、光说不做、信誉破产和孤寒吝啬领袖继续霸住总会长大位耽误华社前程。台面上总会长人选不是江作汉就是廖中莱,无论是谁我都不太关心,因为我不觉得这两个人有任何作为更何况,他们也只能当过渡时期的总会长。更重要的是,他俩能上位不是因为他们的努力勤奋或者才华横溢而是大势所趋。

我最关心的是署理总会长的人选,我希望魏家祥能进入马华的领导核心展现其魄力重建马华让国阵重拾华社信心。由于魏家祥过于年轻,如果出任总会长将难以服众,所以我相信署理总会长一职,魏博士受之无愧。马华现阶段需要一个敢怒敢言、敢做敢当的领袖对外向巫统呛声,大声说出民之所欲(翁诗杰可能具备这一点),对内必须有组织能力和整合意愿,这一切都是才华出众的魏家祥具备的条件。他欠缺的就是磨练的经验,他圆滑的交际手腕肯定了他比翁诗杰出色说法。

希望翁总明天就下台,祝愿马华明天会更好。

17 条评论:

卓韋 说...

赞成你的看法。

Mountebank 说...

魏家祥敢怒敢言?拜托啦。。

问问他,不是说给新海峡时报三天时间道歉要不然要控告毁谤?

结果,不知道已经几百个“三天时间”了,人家都不鸟他,魏博士还不是压住LP静静的到现在还不敢出声。

Lawrence Teh 说...

最重要的是,魏博士是张庆信的好兄弟!

B@dman 说...

希望那些没看报纸的人注意,魏家祥早已经发出律师信。

Unknown 说...

你和你老板现在就爽啦!

不要假假祝愿马华明天会更好啦, 你和你老板好就好了, 管得人民是死是活呢.

B@dman 说...

就请你去关心一下,谁才真正去解决民生问题再来说吧

Alex Lim 说...

这几天真大快人心,姓张的资产被冻结,老翁又被踢倒,乐也乐也.
开瓶女儿红来庆祝庆祝吧.

Lawrence Teh 说...

那到底是谁真正解决民生问题呢?

快写出来歌功颂德一下嘛。。。

Alex Lim,

老张资产被冻结,某人不懂还有没有粮出?可怜。。。

Lawrence Teh 说...

希望老翁明天就下台,祝愿张员外明天会更好!

希望魏博士明天就上台,张魏两兄弟双肩挑起华社的希望!

B@dman 说...

自己去了解啦。。。我懒得跟你说!

反正不是你!

Lawrence Teh 说...

上面那张照片,不论身形或长相,真的越来越像张员外。。。

Alex Lim 说...

Lawrence, salary 还是会有的,这么hardworking .飞机可就没的坐啦. 打打还可以的. 你不说还没发觉到.还真像,不论身形或长相,怪不得有人那么极力提议.
张魏两兄弟双肩挑起,华社有希望啦.Bravo

B@dman 说...

难道等林冠英啊?HAHA,还是你们要三人行?

KS 说...

现今的马华,魏博士是当总会长的最佳人选。

魏博士好在那里?好在他跟张员外交情最好。

B@dman 说...

哈哈,在办事能力和领导才华,都适合接任署理总会长。是署理,不给他,难道给你啊?

Lawrence Teh 说...

好啦!好啦!我们都给他啦!看你那么努力HARD SELL, 署理非他莫属。真是个好员工。。。我真希望我的几个下属都跟你一样落力,那我就可以像张员外一样安慰了。

B@dman 说...

哈哈,社会就是这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