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4日星期二

马华脱售世华股份

据说马华即将脱售世华媒体3.5%的股份给某件信托公司!
如果没有记错马华总会长拿督斯里蔡细厉医生之前被记者询及为何不出任《星报》主席时,曾经表示自己还是活跃的政治人物不适合在《星报》出任任何职务并在担任总会长前答应将脱售南洋报业(现称世华媒体)的股份。若脱售世华媒体的谣言属实,那么我对蔡总“讲到做到”的精神感到钦佩。
不过,如果蔡总此举是希望民众赞扬马华让媒体独立,我就觉得还是做的不够。还记得在翁诗杰掌权时期,由马华旗下华仁控股掌控的《星报》三番四次成为翁诗杰的喉舌。所以,马华若是要放弃控制媒体,下一步就是脱售《星报》及旗下所有媒体,包括近日闹得满城风雨的988。
当然,我们必须了解到《星报》每年的丰厚的股息是维持马华运作的主要经济来源,所以要脱售《星报》绝非一朝一夕能成事。但是,我坚信只要蔡总有决心一定可以完全脱售《星报》股份,让“媒体独立,新闻自由”从马华开始。

没有评论: